曙光电脑网曙光电脑网

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

由市科技局、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合肥市"创新"暨中高级人才对接招聘会在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合肥市场拉开帷幕。

本次对接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,集聚了我市3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,包括中国电科四十三所等国有控股企业、洽洽食品股份等民营企业、合肥奕斯伟材料技术等外商投资企业和合肥润安公学等院校。各用人单位共带来278个中高级岗位,涵盖科技研发岗、生产制造岗、销售管理岗,其中生产制造及电子信息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,科技创新人才较为紧缺。

对接会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,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科技大学、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外籍在肥留学生。这些留学生均为硕士、博士研究生,他们大多来自"一带一路"国家,所学专业既有工程技术、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理工科专业,也有工商管理、国际贸易、国际教育等管理类专业。与此同时,合肥企业对国际人才的需求较往年有所增长,占本次招聘需求总数的15%,部分企业还希望能在"一带一路"国家开设国际分公司、国际办事处等。

市科技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吴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,他表示创新是合肥最大优势、最亮品牌,合肥集聚了丰富的创新资源。面向未来,市科技局(市外专局)将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,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,为合肥市同"一带一路"沿线国家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。

活动由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、中国·人才市场大学生就业市场、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合肥市场、远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。